江苏自贸试验区为医药产业创新带来新活力

  • 2019-09-12 16:28
  • 作者:孔静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孔静) 近日,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揭牌,实施范围119.97平方公里,涵盖南京、苏州、连云港三个片区。其中,苏州片区全部位于苏州工业园区内。

  

  苏州工业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园也借此东风宣布成立香港子公司。在9月5日举办的2019中国医疗器械高峰论坛(DeviceChina2019)上,苏州工业园区生物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庞俊勇介绍,该子公司将主要负责拓展海外投资,筛选早期海外优质创新项目,搭建海外重点院所、团队的引进建立平台,从而充分参与全球创新。

  

  据了解,《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对于创新贸易综合监管模式、推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支持制造业创新发展和推动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等多个领域,都给予生物医药产业提供了更大的创新空间,从而去构建生物医药完整产业链,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物医药研发产业集群。通和毓承管理合伙人朱青生博士表示,从投资者角度而言,自贸试验区苏州片区拥有更多有助于生物医药公司的政策,比如公司注册、MAH制度等,这些策性优势在投资者投资过程中是很大的考量因素,未来会有更多的投资者将眼光放在工业区中的生物医药公司,也更加看好生物医药创新企业的发展。

  

  目前,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有400余家企业入驻,10000余名生物医药专业人才就业,其中集聚了66位国家高端人才,形成了新药创制、医疗器械、生物技术等特色产业集群。在医疗器械领域,目前园内9家医疗器械企业的11个产品已经进入国家医疗器械创新产品审批“绿色通道”。在三类高端植介入医疗器械领域,园内企业已获60张产品注册证,21张产品生产许可证。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