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敦煌召开秋季校园食品安全培训会

  • 2019-09-26 13:40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丁怡媛) 近日,甘肃省敦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教育局、公安局召开秋季校园食品安全培训会,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巩固前一阶段整治成效,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敦煌市中小学及幼儿园负责人、食品安全员130余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秋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中存在的餐饮设备运转、餐具清洁消毒、餐饮制作流程规范等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整改期限,并对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要求和意义、校园食品安全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法进行讲解。同时,相关专家结合食品安全典型案例对《学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进行培训,解析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隐患等内容。


  会议要求,各学校食品安全员要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索取相关票据,落实登记制度,规范加工操作,保障饮食安全。参会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从严落实主体责任,明确责任分工,对照新规开展自查自纠,全面落实学校陪餐制度。敦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监管,强化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主体及管理责任,督促提升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规范化操作水平,更好地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