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举办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负责人培训班

  • 2019-09-27 22:24
  • 作者:张皓亮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张皓亮)9月24日,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了第二类、第三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负责人员培训班,对全省518名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负责人和管理者代表进行医疗器械生产方面相关法规的培训。


  培训班的开展旨在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认真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参加此次培训的企业管理者代表接受了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方面的业务测试,多家企业就加强产品质量管理等议题在会上进行了交流。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湖北省医疗器械监管情况在会上得到通报。


  培训班由湖北省药监局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处承办,湖北省药监局局长邓小川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邓小川对药品监管系统的机构改革情况和湖北省药监局自2018年11月挂牌以来开展日常监管工作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分析了湖北省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形势,并指出在医疗器械监管和生产方面存在的不足。他强调,企业要树立产品质量风险管理理念,学习并落实相应的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着重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实事求是地回应媒体与社会关切,重视对新法规、新条例的宣贯。


  邓小川在讲话中提出:"监管部门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要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为提高产品质量各尽其责,满足人民群众对获得优质医疗器械产品的需求。"


  湖北省药监局副局长朱与杰同相关处室和部门工作人员听取了企业对医疗器械监管的意见、建议,就加强医疗器械产品的更新换代、提高产品上市前检验检测率、提高产品注册备案及审评审批效率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责任编辑:孙彦)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