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五措施”保障国庆期间餐饮食品安全

  • 2019-09-28 11:01
  • 作者:刘刚
  • 来源:石嘴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公众饮食安全,石嘴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大武口区、惠农区、平罗县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国庆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督查检查工作。

  

  此次督查检查工作主要围绕以下五个重点开展,一是围绕制度建设,重点检查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配备情况、从业人员培训管理情况、餐厨废弃物处置情况等;二是围绕餐饮环境,重点检查主体许可、卫生环境、餐饮具清洗消毒、三防(防鼠、防蝇、防尘)措施等情况;三是围绕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是否齐全且有效,是否每天进行健康晨检等;四是围绕索证索票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履行进货查验制度并做好记录,原料贮存是否符合条件;五是围绕食品加工制作管理,重点检查明厨亮灶情况、加工制作过程是否生熟分开、是否存在交叉污染、是否按规定留样并保存留样记录、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及记录情况。

  

  此次共督查检查大武口区、惠农区、平罗县大中小型餐饮服务单位63家,共排查安全隐患235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63份。检查组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分别向各县区局下发督查督办通报3份,并要求各餐饮单位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树立依法经营、诚信自律的理念,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要求属地市场监管所监督餐饮服务单位落实整改到位,整改后仍不合格的单位要坚决予以查处,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做好国庆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国庆期间公众饮食消费安全。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