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破获食药环假犯罪案件225起 涉案价值4.5亿余元

  • 2019-09-28 13:59
  • 作者:刘相琳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27日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在此间开展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该市共破获225起涉食品、药品、环境、“制售假”犯罪案件,涉案价值4.5亿余元;打掉犯罪窝点143个、团伙7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31人。


  今年8月以来,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重庆警方牵头开展了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配合其他市级部门开展严肃查处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骗取医保基金,纠正河道乱占、乱采、乱堆、乱建,整治住房租赁中介乱象等问题。


  自9月中旬开始,重庆市公安局打假总队会同重庆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教委和市农业农村委,聚焦食品生产经营环节、保健食品行业、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等4项重点内容,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并全面推进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截至目前,重庆全市共破获食药环假犯罪案件225起,涉案价值4.5亿余元,打掉犯罪窝点143个、7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31人。


  在专项整治中,重庆公安机关始终将打击的重心对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环境犯罪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守护山城青山绿水,为市民守护好“钱袋子”。


  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依托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市级联席会议,整合资源、健全机制,不断提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能力。今年以来,重庆警方已处置相关警情9134起,止付资金1.44亿元,冻结资金6.53亿元,向企业、群众返还被骗资金1495万元。


  重庆市公安局环保总队会同重庆市水利部门、河道管理部门,分析研判该市河道、水域存在的乱占、乱采、乱堆、乱建问题,进一步挤压涉水域犯罪空间,为保卫重庆绿水青山、蓝天白云积极努力。


  与此同时,重庆警方还大力优化公安行政审批服务。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总队针对出入境审批填表方式繁杂问题,优化出入境证件受理、审批流程,开发手写签名采集系统,实现了申请人免填申请表、只需一次签名功能,为群众节约了大量时间。


  重庆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将枪爆、保安、场所等现有行政审批事项全部纳入“重庆市网上行政审批平台”运行,并下放审批权限至区县公安机关,在保证审批流程公开、透明的同时,又使审批时限和提交审批材料量大幅减少。


  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推出警保“编组巡逻”“远程定责”“线上理赔”新型勤务模式,策动保险公司打造“警保联动”农村劝导站,并向区县车管所下放121项车驾管业务权限,设置228家车驾管社会服务站,覆盖重庆全市所有区县,进一步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刘相琳)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