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国庆期间药品安全零事故

  • 2019-10-09 10:24
  • 作者:陈维高 贺澜起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陈维高 贺澜起) 为强化药品安全监管,确保不发生药品安全监管责任事故,国庆节期间,海南省药品监管局加大监管力度,有效保障了群众用药需求和用药安全。

  

  根据海南省药品监管局的统一部署,国庆节期间,海南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监管。一是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省药监局于国庆节前召开药品安全监管风险隐患排查专题会议,对近期特别是国庆期间容易出现的7种风险隐患进行分析,研究制定18项应对措施,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对国庆期间药品安全监管需要加强的隐患排查、警示约谈、值班值守、宣传教育等工作作出部署。节前和节日期间,开展基本药物、儿童药、医院制剂等11个专项检查,对22家药品生产企业、3家麻醉药品和一类精神药品经营企业、4家疫苗配送企业、50家药品批发经营企业和2家第三方药品物流企业进行检查,对琼中、屯昌的药品监管工作进行督查;召开医疗器械GMP现场经验交流会暨无菌医疗器械生产专项整治汇报会,约谈全省39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开展严厉打击无证经营医疗器械和经营使用未经注册医疗器械违法行为专项整治;飞行检查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22家,对不符合GPM等相关规范要求的企业要求限期整改;继续开展药品抽检工作,组织市县市场监管局对12批次不合格药品采取查封、扣押、暂停销售、召回等必要控制措施,查处情况在官网上公示。


  二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实行节日期间值班制度和局领导带班制度,省药监局安排14名值班人员昼夜不间断值班值守,确保值班电话、传真电话联络畅通,确保遇有紧急情况能够及时请示报告,第一时间妥善处置。


  三是做好舆情监测和投诉举报处置工作。对敏感热点信息进行监测分析,对监测中发现的敏感信息进行核实、研判和回应。对群众投诉举报,做到认真答复、处理和引导。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