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起重庆简化进口食品通关手续

  • 2019-10-11 15:36
  • 作者:杨琴
  •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10月1日起,海关将取消进口预包装食品标签备案要求,此举将大大简化预包装食品进口手续,进一步加快通关速度,优化口岸营商环境。

  

  据了解,预包装食品是指预先定量包装或者制作在包装材料和容器中的食品。食品标签则是包括食品包装上的文字、图形、符号及一切说明物。

  

  以往在预包装食品进口前,进口企业需要向海关提出申请,对拟进口预包装食品标签进行备案。自10月1日起,只需在进口时食品标签符合监管要求,便能享受到海关快速高效的通关服务。

  

  据重庆海关进出口食品安全处负责人介绍,此举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按照海关总署《关于进出口预包装食品标签检验监督管理有关事宜的公告》要求执行的,该公告将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届时将全面取消进口预包装食品标签备案要求。同时,公告明确了标签审核的责任主体,强化事前事后监管,从长远来看,更有利于提高进口食品经营单位的守法意识和管理水平,促进良好市场秩序的形成。

  

  近年来,重庆进口食品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今年1至8月,我市进口食品货值达8.0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2%,主要包括植物油、肉类、乳制品、酒类、水产品、粮谷制品等。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