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3届中国国际医药原料药/中间体/包装/设备交易会在江西南昌举办

  • 2019-10-14 09:48
  • 作者:谭彩丹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谭彩丹) 10月10日至12日,第83届中国国际医药原料药/中间体/包装/设备交易会在江西南昌举办。科技、安全、精进、可持续成为此次展会关键词,新的制药设备、先进的制药工艺、创新的产品在展会得到展示与交流。


记者在制药设备展区看到,康宁反应器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一台无人操作的反应器备受关注。据悉,这是一台高通量微通道连续反应器设备,主要是在药品生产过程中用来进行化学或生物反应的装置。


康宁反应器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高通量微通道连续反应器设备。.png

图为康宁反应器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高通量微通道连续反应器设备。(记者 谭彩丹 摄)


“这是一个革命性的创新技术,能从源头来解决传统搅拌釜的风险与不足,将由体积驱动产能结构改变为由速度驱动的产能结构。”康宁反应器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传统的制药生产过程中使用的是间歇操作反应器,要提高产能,需要将反应器做得更大,不仅成本高、体积大,而且风险高。但连续反应器则是像自来水一样在流动中进行合成,只要管道够长,在提前设定好各项指标后就能实现连续、智能、环保、安全生产,无需人员值守。如此一来,不仅可以大大节约企业厂房空间、人员成本,还大大提高了企业的产能和竞争力。这项技术能让企业在为市场带来新药的过程中,依靠创新性的工具设备改善生产力,降低成本、缩短时间,让制药业的突破性发展成为可能。”


据了解,近年来,国内制药工业高速发展,装备技术大幅提升,逐步进入工业4.0时代。康宁反应器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反应器设备,是制药工业高速发展的一个缩影。在展会现场,从制药设备到包装材料,再到医药原料,记者看到越来越多的高科技、新技术产品。这些科技、安全、精进、可持续的技术产品,将是中国制药行业创新与发展的方向,中国制药必将迈向中国“智药”。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