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集中约谈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负责人

  • 2019-10-15 14:55
  • 作者:李晴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李晴) 10月11日,河北省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约谈美团、饿了么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的负责人。


  会上,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科科长刘建军围绕网络订餐平台应履行的责任和承担的义务、入网经营者应具备的条件、证照公示内容和要求,以及降低配送环节食品安全风险、送餐容器消毒、减少一次性餐具的使用等要求,进行了集中约谈;桥东区、桥西区、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同志就前一阶段网络订餐监管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作了具体介绍,并提出具体要求。


  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乔福山从四个方面分析了当前网络订餐平台存在的问题,要求网络订餐平台严格落实以下五个方面责任:一是落实审查责任,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许可证或小餐饮登记证进行审查,不得超范围经营;二是落实监督责任,要在网上公示相关证照,确保线上线下餐饮服务同标同质;三是落实配送责任,加强送餐人员管理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要保障配送容器安全无害、清洁卫生;四是落实维权责任,及时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杜绝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事件发生;五是落实管理责任,要配备成立食品安全管理机构,配备专职管理人员。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