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举办食品安全、保健科普和文明餐桌“五进”宣传社区专场活动

  • 2019-10-16 10:27
  • 作者:喻灿华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喻灿华 通讯员严静) 10月14日晚,由中共岳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多家单位主办,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岳阳晚报》社联合承办的全市食品安全、保健科普和文明餐桌“五进”宣传社区专场活动在原岳阳师范礼堂举行。


活动现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全国道德模范、湖南省人大代表、湖南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武,岳阳楼区康泰科技产品销售中心经理许建民,分别就企业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作表态发言。文艺表演环节,原创喜剧小品《老甘妈“智斗”胡悠仁》用诙谐幽默的方式,呼吁市民科学选购保健食品,谨防上当受骗;舞蹈《采茶》曲韵悠扬,意境优美;歌舞《领航新时代》热烈大气,荡气回肠……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观众互动环节,主办单位精心设置了食品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激发了现场群众竞相参与的热情。


图为企业代表李国武作表态发言。(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png

图为企业代表李国武作表态发言。(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图为企业代表许建民作表态发言。(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png

图为企业代表许建民作表态发言。(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湖南省食安办副主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跃文指出,此次活动是今年全省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的重要环节,也是岳阳市推动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的创新举措。岳阳市把以“科学认知保健食品 明白理性放心消费”为主题的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与“文明岳阳·幸福巴陵”社区文化节相结合,将宣传重点定为食品安全、保健科普和文明餐桌,使活动内容更加饱满、更具地方特色;开展的宣传活动,形态多样、内容多彩,有效宣传了食品安全知识和监管工作成效,推动了食品安全观念真正深入人心。


图为湖南省食安办副主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跃文讲话。(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jpg

图为湖南省食安办副主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跃文讲话。(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岳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强调,近年来,岳阳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持续靶向发力,推动岳阳市食品产业快速发展、安全标准体系逐步健全、检验检测能力不断提高、全过程监管体系基本建立、重大食品安全风险得到控制,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得到保障,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向好。但是,也要看到,加强食品安全刻不容缓,依然任重道远。马娜要求,一是要提升食品安全法治意识。要积极宣传食品安全法律知识,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注重宣传实效,让食品安全法律知识走进企业、社区和校园,推动全社会形成“人人懂法、人人守法”的良好氛围。二是要提升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加强食品企业诚信体系建设,落实食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公平竞争,坚决守护食品安全。三是要提升食品安全认知水平。加强食品营养健康教育,宣传健康饮食知识,传播科学食品安全理念,为人民群众提供科学有益的膳食引导。


图为岳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讲话。(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jpg

图为岳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讲话。(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据了解,“五进”系列活动开展期间,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采取张贴海报、举办科普讲座、发放宣传资料、制作专栏专刊、举办大型公益性广场活动等多种形式,深入推进保健食品安全知识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进一步巩固宣传成效。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