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举办2019年“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仪式

  • 2019-10-21 15:27
  • 作者:陈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陈阳) 10月17日,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沈阳市举办以“安全用药 良法善治”为主题的2019年“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仪式。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业务处室,辽宁省各市、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中国医药报》、辽宁电视台、《辽宁日报》等媒体记者,共计16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辽宁举办2019年“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仪式

图为辽宁省2019年“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崔大为 摄)


  启动仪式上,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就活动期间开展的主要内容作了介绍。其中,针对百姓,组织参加第八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广泛传播安全用药知识;组织药学专家将晦涩难懂的药学专业知识转化成老百姓“看得懂、能理解”的科普微视频,并通过全媒体平台向全社会推广宣传,推进安全用药知识在信息化时代的广泛传播普及;开展安全用药大讲堂及安全用药进校园活动,邀请专业人士进社区、学校、养老机构,向群众推介安全用药实用知识,掌握识别药品的基本技能,消除对不适当的自我用药、过度使用抗生素和注射剂、盲目轻信进口药和高价药、混淆保健食品和药品概念等常见误区,掌握安全用药实用技能。针对企业,开展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培训,为其正式实施做好准备;组织药师参加“中国药师周”活动,培育药品科普志愿队伍,培养药学科普作品创作人才,不断繁荣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创作,丰富科普宣传资源积累。针对监管人员,举办药品安全应急管理培训,分析药品舆情事件的特点,剖析药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处置要点,提升监管人员药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同时,组织媒体对辽宁省药品监管工作经验与成效、典型药械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等进行集中报道,提升公众对辽宁省国产药械产品的认知。

  

  记者获悉,启动仪式现场,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发布了50条“你‘药’知道”科普常识。“安全用药月”活动期间,辽宁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还将通过多方位宣传、互动式体验,用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公众学习用药知识、分辨用药误区、识别药品谣言,提升全民安全用药意识和水平。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