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青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个”全覆盖 守护“舌尖上安全”

  • 2019-10-21 17:55
  • 作者:
  • 来源: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黑龙江青冈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明确把校园周边200米之内占道经营食品的流动摊贩、无证经营的校外托管机构、校园周边的小餐饮、盒饭行、网络订餐及向校园内送餐单位、经营“三无”食品、过期食品、“五毛”食品的校园周边食杂店、学校食堂及校内超市列为工作重点,组织10个专项检查组,深入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主体,按“四个最严”的总要求,以“三个全覆盖”为主要方式,全方位展开专项会战。

  

  一是主体责任检查全覆盖。重点检查各学校(幼儿园)是否实行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是否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学校食堂原料采购等关键环节工作要求,是否定期组织食品安全自查,从源头确保食品安全。

  

  二是食品安全问题查处全覆盖。以学校食堂、校内超市和校园周边食杂超市、食杂批发、小制做、小作坊、小餐饮为重点检查对象;以 食堂卫生、原料采购、食品留样、“三无”食品、过期食品、“五毛”食品、来源不明食品和标签标识存在问题食品为重点检查内容;以《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黑龙江省食品安全条例》为主要执法依据,全覆盖检查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三是校园食品安全教育全覆盖。结合食品安全宣传周,联合教育部门走进校园,利用宣传园地、宣传图册、公益讲座等方式,向广师生全方位宣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黑龙江省食品安全条例》,切实加强食品安全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强化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自律意识、维权意识、辩假识假意识。

  

  此次专项行动已出动执法人员240多人次,执法车辆80多台次,发放食品安全教育宣传资料3000多份,检查校园食堂和校内外食品经营主体300多个,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0多份,已立案调查食品违法经营案件7起。通过专项整治,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得到了明显提高,校园及周边的食品经营环境得到有力净化,食品违法违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