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探险家将首次无助力无补给穿越南极

  • 2019-10-23 09:53
  • 作者:杨天悦
  • 来源:北京日报

  2020年将是人类发现南极大陆200周年。从今天起至2020年2月,“85后”青年探险家温旭将从北京启程,以伯克纳岛海岸为起点穿过南极点、抵达罗斯冰架,完成人类历史上线路最长、单人无助力无补给的南极大陆穿越之旅。


  单人无补给无助力的形式,意味着温旭将从起点携带全部物资、不借助外力,独自面对南极的极限环境,以长达2000多公里的越野滑雪完成这次远征之旅。重达200多公斤的行李里面食品占了一半,还有近30升燃料、通讯电力装备,以及越野板和应急物资。如果成功,他也将创下一个新的纪录,成为第一个从海岸出发单人无补给无助力穿越南极大陆的人。


  去年5月,温旭在中科院青藏所的支持下完成了地球第三极珠峰的科学探险及顶峰的科研工作。同年9月,温旭带领一支极地探险队无助力穿越北极格陵兰岛。这次穿越南极的项目,也将是温旭发起的“<2℃计划”穿越地球“三极”中的最后一个挑战。(记者 杨天悦)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