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举行化妆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培训会

  • 2019-10-25 08:47
  • 作者:杜然浩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0月22日,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全省化妆品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培训会,旨在落实化妆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提升化妆品生产企业生产管理和质量控制水平,推动化妆品生产企业健康发展。全省50余家化妆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及质量负责人,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5个检查分局以及行政审批处、省食品药品审查评价及安全监测中心代表150余人参加培训。

  

四川举行化妆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培训会

图为会议现场。(中国食品药品网记者杜然浩 摄)


  会上,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庆营从省内化妆品体制改革、产业发展以及下一步化妆品监管工作重点等发表讲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管处负责人部署开展全省化妆品生产企业风险自查工作。成都市日化行业协会介绍了化妆品协会行业自律基本情况,省食品药品审查评价及安全监测中心专题解读了《化妆品生产许可要点》。

  

  据了解,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定于2019年10月至11月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化妆品生产企业自查工作,自查内容包括生产质量管理体系情况、缺陷项目整改落实情况、生产运行情况以及其他情况。同时,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根据企业自查情况,实施跟踪检查或飞行检查,对不认真开展自查,存在虚报、瞒报、谎报行为的企业,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加大监督检查和抽检力度,在监督检查中发现存在违法违规生产行为,将严厉查处并依法公开相关信息。(杜然浩)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