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集美区加强基层医疗机构药械管理

  • 2019-10-25 09:47
  • 作者:曾晓晗
  • 来源:中国医药报

  近日,厦门市集美区市场监管局以城乡接合部、城中村等监管薄弱地区的个体诊所为重点对象,开展医疗机构执业行为规范化检查,进一步提升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疗器械规范化管理水平,保障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个体诊所药械购进验收记录是否完整、药房是否设置阴凉柜或冰柜、药械日常养护工作是否规范等。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57人次,检查药械经营主体112家次。检查发现,个别经营单位存在药品验收记录不规范、医疗器械供货商资料不齐全、未按药品说明书标识的储存条件陈列储存药品、在药品陈列架上存放个人生活物品等问题。执法人员已现场责令限期改正,同时指导经营者规范经营,要求其定期对药械进行养护检查,建立制度化、常态化管理模式。


  根据检查计划,集美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药品和医疗器械流通使用环节的监管力度,开展问题诊所“回头看”检查。(曾晓晗)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