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镇海区规范执业药师在岗履职行为

  • 2019-10-25 09:48
  • 作者:黄建明
  • 来源:中国医药报

  今年4月以来,宁波市镇海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为期6个月的执业药师“挂证”专项整治,着力解决零售药店执业药师不在岗、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等问题。截至目前,共检查药品经营企业170余家次,检查覆盖率达100%;责令整改24家次,撤销药品经营许可证1家。


  在专项整治中,该局通过执法人员上门指导、药店工作群通知等方式,督促辖区内药品经营企业自查自纠,并要求企业填写药品经营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自查表,在规定期限内上交自查报告。辖区内170余家零售药店、1家药品批发企业、1家药品连锁总部均按时完成自查并提交自查整改报告。


  执法人员结合药品经营企业换证检查、飞行检查、暗访督查等,加大对企业的监管力度;通过抽查零售药店执业药师网上考勤记录,将多次发现执业药师不在岗的药店列为重点对象,增加检查频次;严肃查处执业药师“挂证”、处方药销售不规范的药品经营企业,形成有效震慑。


  此外,执法人员加强培训宣贯,召开执业药师“挂证”专项整治部署会议,重申执业药师在岗履职及处方药销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企业高度重视,切实提高规范意识。(黄建明)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