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召开医疗机构使用药品及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 2019-10-25 10:10
  • 作者:赵言华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赵言华) 10月24日上午,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卫生健康局召开了医疗机构使用药品及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县各医院负责人、各乡镇分管领导、各乡镇卫生院院长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

  

沂水县召开医疗机构使用药品及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1


  会议传达了开展医疗机构使用药品及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本次专项整治持续3个月时间,对全县辖区内乡镇卫生院及下设村级卫生室、民营医院、社区服务站、个体诊所、厂矿校卫生室等重点对象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用药用械行为,严厉打击违法规行为。着力解决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完善药品和医疗器械使用环节管理机制,提升沂水县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和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沂水县政府分管副县长武开鑫强调,要提高认识,转变思想,进一步增强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措施,突出重点,扎实开展好各阶段专项整治工作;要完善机制,加强督导,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以专项整治为契机,继续加大对医疗机构的监管力度,采取“双随机”模式,综合运用日常监督、执法办案、抽查检验、不良反应监测、信息公开等手段,与卫健、医保、公安等部门形成合力,不断提高药品器械监管水平,切实保证药品器械最后一公里的安全,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用药用械消费环境,为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