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市场监管局启动2019年增补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 2019-10-25 11:10
  • 作者:刘臻
  • 来源:安陆市市场监管局

  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意见》和孝感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安陆市2019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由原来的512批次增加1449批次。该市增加抽样预算80万元,启动2019年增补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这次2019年增补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以“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监检结合和坚持常专互补”三个原则为指导方向,突出抽检学校食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餐饮自制食品等风险较高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监督抽检信息全部录入国家抽检系统,并在该市政府网站公示,对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坚决依法处置。对食用农产品抽检不合格的,报送农业部门,从源头上保障食用农产品安全。

  

  下一步,安陆市市场监管局将对监督抽检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找出监管工作的风险点,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增强抽检的靶向性和科学性,用技术手段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刘臻)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