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宝坻区多部门联合全力推进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 2019-10-25 13:59
  • 作者:
  • 来源: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为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向纵深发展,切实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日前,宝坻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宝坻分局、教育局、卫健委、综合执法局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校园食品安全整治组深入口东镇,先后检查东庄幼儿园、八台港托幼点、黑狼口中学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销售经营者。

  

  针对学校、托幼点食堂,整治组检查了操作流程是否规范、“三防”设施是否齐全、工作人员健康证是否过期、餐具清洗消毒是否规范、留样管理是否合规等,并重点查看“明厨亮灶”建设情况及“智慧餐饮”互联网+监管系统使用情况。该局餐饮科工作人员强调,学校食品安全紧密关系孩子成长健康,学校及托幼机构务必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重点把控进货渠道、操作规范等关键环节,确保食品质量安全,针对整治组提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整治组查看了校园周边的食品店,重点检查持证亮照、索证索票、标签标识、贮存条件、“五毛食品”,是否存在过期食品、非法添加食品等,督促食品经营主体承担社会责任,增强食品安全意识。

  

  自从“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开展以来,宝坻区不断强化对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者的监督检查,加强多部门联合整治,积极排查风险隐患,落实整改措施,提升校园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