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癌患者关爱中心”项目率先落地安徽省肿瘤医院

  • 2019-10-28 10:29
  • 作者:蒋守福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 蒋守福) 10月26日,由中国抗癌协会妇科肿瘤专业委员会、北京爱谱癌症患者关爱基金会、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联合发起的“卵巢癌患者关爱中心”项目率先在安徽省肿瘤医院落地。


图为部分嘉宾合影留念。(记者 蒋守福 摄).JPG

图为部分嘉宾合影留念。(记者 蒋守福 摄)


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办公室主任景锡南介绍,卵巢癌患者在长期治疗及康复过程中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困惑,需要更加专业的医学支持,以及来自医护人员的更多关爱。安徽省肿瘤医院作为安徽省唯一一家公立大型肿瘤专科医院,不仅医学资源丰厚、医师队伍强大,患者基数也大。在该院设立“卵巢癌患者关爱中心”,加强卵巢癌患者与医护人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将会给越来越多的患者提供更加专业、可及的医疗救助,帮助患者更好地治疗疾病。“与此同时,该中心也将作为首批示范点之一,为今后陆续在全国各地落地的其他中心提供可资借鉴的经验和指导。”景锡南说道。


据了解,卵巢癌是女性“沉默的杀手”,因早期诊断困难、复发率高、病理类型多等因素,成为女性生殖系统肿瘤中死亡率最高的瘤种,全年5年生存率总体约40%,且多年未有提高。如何推迟卵巢癌复发时间、减少患者死亡率,成为业界长期关注和研究的重中之重。


“卵巢癌的一大特点就是容易复发。对于患者而言,多次复发,不仅会对其生理、心理等多方面产生严重负担,同时也会给其家庭带来沉重经济压力。为此,很多患者难以坚持治疗。”中国抗癌协会妇科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安徽省医学会妇科肿瘤学分会主任委员赵卫东介绍,“‘卵巢癌患者关爱中心’项目在安徽省肿瘤医院落地之后,将协同相关科室,致力于提高卵巢癌患者的就医效率,推动患者完成从手术、化疗到规范化维持治疗的全过程治疗,为患者提供更好的长期随访、管理和康复指导等服务,从而增强患者治疗疾病的信心,降低患者的复发率和死亡风险,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


图为公益性患教活动现场。(记者 蒋守福 摄).png

图为公益性患教活动现场。(记者 蒋守福 摄)


记者获悉,10月26日当天,安徽省肿瘤医院还同步开展了“卵巢癌患者关爱中心”成立之后的第一场公益性患教活动。活动中,赵卫东等多位知名医学专家紧密结合卵巢癌患者的实际需求,详细讲解了卵巢癌患者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妇科肿瘤的基因检测和遗传风险管理、抑郁情绪的早期识别与干预,以及卵巢癌患者治疗康复期内的营养平衡及心理调节、全程管理、规范用药等知识,受到数十名卵巢癌患者的欢迎。


“今后,我们将会定期在安徽省肿瘤医院开展类似这样的公益性患教活动,也希望卵巢癌患者能够积极参与。”赵卫东说道。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