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暗访暗查中心城区小餐饮食品安全状况

  • 2019-10-28 10:19
  • 作者:李晴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李晴) 10月24日,河北省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路遇带领该局副调研员陈同乐、餐饮处相关执法人员,并邀请唐山市人大代表作为社会监督员参加,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随机对唐山市中心城区的小餐饮食品安全状况进行暗访暗查。

  

  本次暗访暗查,遵循随机抽查、共同监督、实时曝光的原则,共计检查中心城区3个餐饮集中区的7家小餐饮经营者,发现各类食品安全隐患20余项。

  

  暗访暗查中发现,部分小餐饮企业存在小餐饮登记证及公示栏未在醒目位置悬挂;操作间物品摆放混乱、卫生较差;部分从业人员未穿戴整洁的工作衣帽、口罩,佩戴首饰;食品原料落地存放;防蝇、防尘、防鼠、防虫设施不到位等现象。对发现的这些问题,执法人员已予以现场责令改正。

  

  路遇要求,小餐饮企业要提高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加强对环境卫生、从业人员的管理,进一步规范经营,确保食品安全。

  

  下一步,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不定期组成暗访组,对小餐饮食品安全状况进行暗访暗查,进一步规范小餐饮经营行为,维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