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2019年“安全用药月”暨“两法”宣贯活动正式启动

  • 2019-10-28 10:29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杨菲) 10月25日,由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天津市药品检验研究院、市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市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市执业药师协会以及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天津市2019年“安全用药月”暨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以下简称“两法”)宣贯活动正式启动。

  

安全用药月现场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中国食品药品网记者杨菲 摄)


  活动现场播放“两法”宣传和安全用药短视频,向公众推介安全用药实用知识和技能,进一步增强群众对药品政策法规、药品安全知识的了解,提升科学识药、理性选药和安全用药的意识和素养。

  

  据了解,今年“安全用药月”活动以“安全用药 良法善治”为主题,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在积极配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各项重点活动的基础上,将结合本市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生动形象的科普宣传活动,为社会公众提供权威、精准、科学的安全用药科普服务。同时,宣传贯彻“两法”及相关配套文件,推动药品安全社会共治,在全市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和参与安全合理用药的良好氛围。

  

  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栩冬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全市药品监管部门将把此次“安全用药月”暨“两法”宣贯活动作为全面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的重要契机,紧紧围绕公众需求,强化宣传意识,丰富宣传渠道与手段,有效传播科学知识。各企业要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担负起“两法”宣贯工作,在药品研制、生产、经营、使用环节中,遵守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和规范,保证药品质量安全。同时,欢迎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形成强大的宣传氛围与热潮,有声势、有实效,让“两法”与安全用药知识深入人心,共同促进药品安全领域交流、提升公众药品安全科学素养、推动药品安全社会共治。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