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持续加强“两品一械”风险防控工作

  • 2019-10-28 11:01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丁怡媛) 近日,甘肃省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2019年度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风险防控工作会商暨监管交流会。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科室及直属单位工作人员、各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药械监管工作相关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

  

  会议梳理了兰州市2019年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风险,提出了进一步加强监管的具体措施和意见建议。同时,邀请兰州市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相关专家及一线工作人员,分别围绕新修订《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以及《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化妆品监管工作、药品抽检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分析解读。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谢群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风险防控工作,制定风险防控监管制度与工作指南,按照企业、地域、类别制定督查工作制度,指导基层监管人员提升日常监管水平;要根据风险排序,采取针对性措施,抓住关键风险点,狠打、严抓医疗机构未按要求贮藏、销售劣药以及药品零售企业未按处方销售处方药等问题,切实加强各单位与各科室间的沟通协调,保障人民群众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使用安全。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