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告5批次不合格食品 涉农兽药残留等问题

  • 2019-10-29 12:45
  • 作者:李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李硕) 10月28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发布的《市场监管总局关于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显示,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重庆、上海等地的食用农产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蜂产品、食糖等5大类食品266批次样品,发现食用农产品、婴幼儿配方食品2大类食品5批次样品不合格,检出农兽药残留、营养指标与标签标示值不符等问题。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市场监管总局已责成北京、上海、重庆等省级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并向总局报告。


  抽检不合格食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农兽药残留问题


  (一)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丰都店销售的、来自重庆明品福冷链物流公司 超旭的冻鸡大腿,金刚烷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


  (二)重庆时代佳惠百货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散装包谷鸡蛋,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


  (三)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五里店店销售的、来自重庆农投肉食品有限公司38的里脊肉-精(猪肉),氯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


  (四)重庆市江北区大石坝五村农贸市场(经营者:丁小波)销售的芹菜,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


  二、营养指标与标签标示值不符的问题


  上海市松江区婴垚婴儿用品商店销售的、标称北京中瑞天德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经销的、欧货易(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INDUSTRIAS LACTEAS ASTURIANAS, S.A.生产的安莱俪依较大婴儿配方乳粉(6-12月龄,2段)(原产国:西班牙),经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检验发现,其中维生素D检出值低于产品标签标示值。北京中瑞天德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