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叠彩开展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 2019-10-31 15:17
  • 作者:宁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宁婕) 近期,因天气变化快、温差大,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叠彩区各个预防接种单位迎来疫苗接种小高峰。10月29日至10月30日,叠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范围内4家疫苗预防接种单位展开2019年下半年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图为执法人员在大河乡卫生院检查疫苗验收记录。(图/黄何飞 摄)


  本次专项检查依据《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和《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2017年版)》,重点置于疫苗采购、收货、验收、处理失效疫苗等环节。通过检查各个疫苗预防接种单位是否配备能满足其使用需求的冰箱、冷藏箱、冰排和温度监测设备等硬件设施,使用的疫苗是否由上级机构供应、分发,在收货和验收时是否索取和检查疫苗生产企业或配送企业提供的《生物制品批签发合格证》复印件、配送单、路途温度记录等相关材料,确保疫苗在运输、储存、出入库等流通使用期间其质量安全不会受到影响。经检查,叠彩区4家疫苗预防接种单位在疫苗采购、收货、验收、处理失效疫苗等环节均符合《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和《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2017年版)》的要求。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