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世珍现场办公研究解决药品安全重大事项

  • 2019-11-01 09:29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丁怡媛) 近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世珍专题听取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药品安全重大事项的汇报,对药品监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制约当前药品安全的重大事项进行现场研究,提出了明确的解决路径和工作意见。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忠习,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张世珍指出,甘肃省药品检验研究院与广药集团开展科研合作,有力推动了药品监管科技创新。药品监管部门要认真研究破解现行制度约束发展的问题,加快成立科技创新实体,开展对外技术交流;要推进机构改革,努力满足职业化、专业化要求,加快推进甘肃省级药品检查派驻机构建设,建立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要做好武威碳离子治疗系统上市后监管人员培训先期工作,积极会同卫健部门,争取武威碳离子治疗装置的许可证获批;要通过道地药材产地加工试点,有效破解药农种植的药材售价低、中药材监管难度大等问题,尽快起草并提请甘肃省人民政府出台试点配套支持政策相关文件,争取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早日批准试点方案,努力把甘肃打造成为国家重要的优质中药原料生产供应保障基地,促进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世珍强调,药品安全工作关乎生命,是重大的民生问题、经济问题、政治问题,责任重于泰山。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和药品监管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强化对药品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的最严格监管,始终以如履薄冰的态度,把该管的坚决管住、管好,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确保公众用药安全。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