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举办“安全用药月”科普宣传活动暨“两法”宣贯会

  • 2019-11-04 09:01
  • 作者:李舒雯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 李舒雯)11月1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自治区科协联合主办的2019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广西科普宣传活动暨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宣贯会在广西科技馆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李舒雯摄.png

图为活动现场。(李舒雯 摄)


活动中,自治区药监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唐春桂围绕“两法”,从地方政府职责、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药品研制与审评审批、药品生产与储备供应等七个方面内容进行了宣讲。行业协会代表广西医药商会会长朱朝阳作拥护“两法”实施的表态发言,呼吁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两法”,为广西人民群众持续提供优质平价、安全有效、质量可控的医药商品和专业温暖贴心的服务。自治区药监局药品流通处副处长姚琳从如何合理用药、公众用药常见误区等方面进行科普解读。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干部保健科主任医师文宏作“关爱老人、安全用药”的健康讲座。现场吸引了来自医药企业、科普工作者、社区群众近300人到场聆听。


图为科普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如何分辨假劣药。李舒雯摄.png

图为科普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如何分辨假劣药。(李舒雯 摄)


活动现场还举办药品安全科普展,分设展板展示区、科普知识宣传区、直属单位科普展区、广西医药企业科普展区。以板报、标语、视频的形式宣传药品法律法规、2019年公众十大用药提示、安全用药常识等科普内容。同时,现场还组织开展了假劣药品展示、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的活动向群众普及真假药品鉴别常识,养成过期药品定点回收的良好习惯。不少企业展台还组织了药品专家、工作人员为群众提供公益服务,接受现场咨询,宣传企业科技成果,吸引了众多群众的驻足关注。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有针对性地普及了药品安全知识,强化了群众的安全用药意识。


据了解,2019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广西宣传活动以“安全用药良法善治”为主题,从2019年10月中旬持续到11月中旬。活动期间,还将组织公众开放日、“两法”政策解读宣贯、城乡携手共建药品安全防线、网络知识竞赛、面向农村开展药品安全户外宣传等8项主题活动,各级药品监管部门也将组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共同促进药品安全领域交流、提升公众药品安全科学素养、推动药品安全社会共治。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