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处罚5501家骗保机构

  • 2019-11-04 16:45
  • 作者:黎军
  • 来源:中国健康网

记者黎军日前从重庆市医疗保障局获悉,该局成立一年来,着力强化药品价格管理、异地就医推进、支付方式改革等工作,在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中,检查定点机构35561家次,行政及协议处罚5501家。


据悉,在药品价格方面,截至目前,“4+7”带量采购全市25个中选药品累计采购量占约定采购量的比例平均达到188.73%,在一年采购周期内,提前8个月完成计划采购量,预计可节省医保基金4.9亿元。


针对骗保行为,该市开展了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截至今年9月,全市共检查定点机构35561家次,约谈1531家,暂停医保服务691家,解除协议97家,行政及协议处罚5501家,罚没金23248.8万元;查处举报投诉126件,罚没金额2068.61万元。


对异地就医的市民,该市取消了异地就医需就医地盖章等手续,参保人员备案登记实现“全渝通办”。截至今年9月底,已接入全国异地结算平台医疗机构477家,本市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备案10.8万人,直接结算11.4万人次;外省市参保人备案到该市20.5万人,直接结算11.8万人次。


该市还在大渡口、巴南、垫江、石柱4个区县试点长期护理保险。共有47.7万人参保,失能评定通过人员从次月起可享受最高1550元/月的护理补助。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