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基因治疗产业发展及产品质量控制论坛在京召开

  • 2019-11-06 16:20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 近日,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以下简称中检院)联合中关村科技园区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管委会及中关村药谷生物产业研究院于中检院大兴院区共同举办“2019中国基因治疗产业发展及产品质量控制论坛”。来自基因治疗产品的科研学术、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和质量控制等领域的专家代表以及罕见病组织成员等共500余人参与交流研讨。


  会上,中检院院长李波介绍,近年来随着基因治疗产品相关技术的不断成熟,该领域迎来研发的热潮,数量众多的产品处于临床前和临床试验研究阶段。举办此次论坛旨在促进中国基因治疗产业及产品质量控制技术的发展,提供和行业内专家、研发企业、检验机构之间面对面交流合作的平台。


  在论坛报告环节,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肖啸教授做了题为“腺相关病毒(AAV)载体基因治疗的进展和前景”的报告。中检院生物制品检定所重组药物室饶春明主任介绍了我国基因治疗产品的质量控制方法和质量标准研究的依据及相关进展。清华大学药学院王闻雅研究员报告了对国际细胞基因治疗监管政策的研究情况以及相关的启示和建议。原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资深审评员陈长汀博士分享了在FDA工作期间对基因治疗产品的审评经验。北京瑞希罕见病基因治疗技术研究所吴小兵所长对中国基因治疗研究的30年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并分析探讨了中国基因治疗产业的机遇和挑战。


  除了主论坛外,论坛还设置了基因治疗质量控制研究、AAV及罕见病基因治疗、溶瘤病毒及肿瘤免疫治疗三个分论坛和项目路演及罕见病组织-专家交流会两个分会场。参会代表表示,通过这些报告,他们对基因治疗产品研究进展情况以及中检院对这类产品的检验检测和业务管理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报告会后,部分专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研讨。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