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2019年“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暨“两法”宣贯大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 2019-11-06 09:45
  • 作者:杨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杨燕) 11月5日,由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内蒙古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办的内蒙古自治区2019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宣贯大会在呼和浩特市举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高级人民法院有关领导应邀出席。自治区公安厅、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疗保障局等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以及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出席。医疗机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新闻媒体和科普志愿者等各界人士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1


  启动仪式上,自治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凤屹致辞,自治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彭万臻讲话,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呼格吉胡主持。

  

  杨凤屹在致辞中强调,药品安全问题一直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全区各级药品监管部门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按照自治区药品安全监管工作部署安排,明确工作思路,紧抓药品安全政治责任,推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组织开展中药饮片、无菌植入性医疗器械、零售药店执业药师“挂证”行为以及“线上净网、线下清源”网络销售化妆品等专项整治,严防严控药品安全风险隐患,全区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取得新成效,药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全区药品监管战线正在以扎实的脚步开创内蒙古药品监管事业新局面。他表示,要正视安全用药存在的各种不科学、不合理现象,高度重视安全用药宣传工作,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安全用药、合理用药。今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主题为“安全用药  良法善治”,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和新颁布的《疫苗管理法》即将于12月1日正式施行,为药品安全“善治”提供了坚实保障,希望各方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药品市场环境,全方位、多层次、全链条守护好内蒙古药品安全的蓝天净土。

  

  彭万臻在讲话中指出,全区各地、各市场监管部门人员要掌握并运用好这些法律,并紧扣主题围绕宣传贯彻“两法”及相关配套文件,向公众普及相关政策法规,开展安全用药科普和解读,促进公众知法守法意识和安全用药水平不断提升;要保持打假治劣高压态势,加大违法违规企业曝光力度,引导公众从合法渠道获得药品,维护自身健康权益;要按照既定部署,深入基层社区、农村牧区,企业学校等开展好系列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安全用药共治共享氛围。

  

2


  启动仪式上,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活动现场设置“两法”宣传、科普宣传、药品不良反应咨询、业务咨询、投诉举报五个咨询展台和16块宣传展板。参加活动的领导发出安全用药的倡议,观摩了安全用药宣传展板,与群众进行了现场交流。

  

  本次活动持续至11月15日,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在全区部署开展以宣传贯彻“两法”及相关配套文件和药品安全科普知识等为重点,创新宣传方式,线上线下并行,通过组织参加第八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和开展寻找身边最美药师、疫苗科普行动、药品安全知识科普宣传、公众开放日以及举办内蒙古首届药品安全论坛等系列活动,深入基层,走进社区、学校、农村等,以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药品监管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举措和安全用药知识,进一步提高全区药品安全保障水平,增强人民群众安全用药、依法维权的意识。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