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融水召开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暨食管人员培训班

  • 2019-11-06 09:58
  • 作者:陆莉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陆莉)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暨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

  

  会议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大于天,食品生产环节作为食品的源头,要严格把控好源头,才能确保食品流通的安全,企业法人作为企业第一责任人,有责任对生产的产品负责。食品生产企业建立和完善内部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进货查验记录、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记录、食品召回、不合格品管理、食品安全自查、食品安全事故处置及食品安全追溯等制度。食品生产企业应开展全员培训,学习掌握各自岗位相关制度规定并严格执行,经常性开展制度执行情况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制度规定不流于形式。

  

  华泰培训学校培训师黄建森就食品安全危害因素、食品安全法及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安全条例相关条款解读、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的相关要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及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的相关要求、案例分析等六个方面进行培训。

  

  参加培训班的企业共40家80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的法律意识。下一步,融水县市场监管局将对全县食品生产企业开展追溯体系建设工作,全面做到食品生产企业原料来源可查,生产过程可控,产品销售可追溯。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