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净月开发区开展整治食品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联合行动

  • 2019-11-07 08:51
  • 作者:叶阳欢 王磊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叶阳欢 通讯员王磊) 近日,吉林省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以下简称“净月分局”)召开食用农产品专项整治推进及农贸市场、大型商超负责人约谈暨新修订《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宣贯培训会,旨在进一步规范辖区食用农产品销售行为,强化市场开办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净月分局分管副局长,各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净月分局各监管科科长及相关工作人员,辖区农贸市场、大型商超负责人参会。

  

长春市净月开发区开展整治食品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联合行动

图为净月分局执法人员检查商超食品安全。


  会议通报了净月分局自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以下简称“联合行动”)开展以来,在农贸市场、大型商超明查暗访中发现存在的问题,梳理了联合行动的重点、难点、关键点,明确了下一步工作任务。同时,要求经营者要针对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查缺补漏,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从业人员健康、教育培训、不合格食用农产品销毁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食品经营场所、设备设施和食品经营过程管理,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培训会上,该分局监管三科负责人结合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向与会人员讲解《食品安全法》《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监督管理办法》相关条款,并对新修订《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进行宣贯解读。

  

长春市净月开发区开展整治食品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联合行动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约谈、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法律意识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今后将牢固树立诚信守法经营意识,不断规范自身经营行为,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记者获悉,自联合行动开展以来,净月分局与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公安局、开发区教育局、开发区农业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联合出动执法人员319人次,检查指导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45户次,下达责令整改40份,约谈食品安全负责人103人次,对发现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法律法规集中培训9次,参训842人次,发放培训资料1127份;开展食品、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5次,利用LED显示屏、板报、传统条幅宣传标语32条次,发放宣传科普宣传资料2350份。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