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于都开展日化用品专项整治

  • 2019-11-07 16:33
  • 作者:王雨林 王彦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王雨林 王彦君) 连日来,为净化辖区日化用品市场环境,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洗发水、洗洁精、沐浴露、牙膏、洗手液、香皂等涉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日化用品为重点检查商品,开展了日化用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江西于都开展日化用品专项整治 (2)

图为该局执法人员正在一乡镇商店内检查洗发水质量。


  此次行动以批发市场、小商品市场、农村大集、商店、宾馆、洗浴中心、康体健身中心、美容美发场所为重点检查地区,重点查处以销售侵权假冒、商品质量不合格、“三无”日化用品等违法行为;重点加大对假冒伪劣日化用品制售窝点及储存仓库的打击力度。同时,严厉查处无照经营日化用品行为,督促和引导市场主办单位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和落实好各项管理制度,加强对市场内日化用品经营户的管理,对存在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经营行为的商户,坚决予以清出市场;对市场主办单位不履职造成市场秩序混乱及从事危害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违法经营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多次整治无效的市场,要进行停业整顿,提高市场失信惩戒效能。

  

  此外,于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质量监测力度,针对洗发水、洗洁精、沐浴露等整治重点商品开展专项质量监测,对质量检测不合格的商品和不符合国家强制认证及国家已明令淘汰的商品、“三无”商品等,加大案件处罚力度,尤其是对危害人身健康和财产安全的,控制市场销售,坚决予以退市,同时加强社会披露和公示,督促企业消除隐患。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