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整治中药材中药饮片市场秩序

  • 2019-11-07 18:22
  • 作者:孙养利
  • 来源:中国医药报

  今年以来,商洛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中药材中药饮片质量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分为自查自纠、集中检查、总结提高三个阶段,采取重点检查与监督抽验相结合、规范提高与打假治劣相结合、查处违法与信用建设相结合方式。在集中检查阶段,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中药饮片生产企业是否购进使用伪劣中药材生产饮片、生产过程中是否染色增重和掺杂掺假、是否存在外购中药饮片分装贴签销售等行为;在城乡集贸市场,重点查处非法出售中药饮片、非法出售毒性中药材和野生动植物药材等国家明令禁止经营的产品;在药品经营企业,重点查处违规分装中药饮片、挂靠走票、租赁证照、从非法渠道购进、超范围经营等行为;在医疗机构,重点查看中药饮片购进渠道、储存管理情况、饮片质量等。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药品生产企业5家,发现问题28项,责令停产整顿1家,收回GMP证书1家;检查药品经营使用单位1256家,发现问题895项,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25份;抽检中药饮片250批次,检出不合格饮片21批次,查处药品违法案件32起。(孙养利)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