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组织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 2019-11-07 18:26
  • 作者:奚瑶
  • 来源:中国医药报

  10月30日,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拉萨组织开展药品安全(Ⅲ级)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拉萨25名糖尿病患者服用区外流入的不合格“消渴降糖胶囊”后发生群体性不良反应,西藏自治区药监局,拉萨市委宣传部、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等部门联合开展应急处置。


  演练邀请国家药监局药品安全应急演练中心全程指导。现场展示部分突出实战,设置事件发生、先期处置、应急响应、舆情处置等科目,涵盖突发事件所有处置环节。


  演练过程准备充分、组织严密、操作有序,达到完善应急处置机制、优化应急处置程序、锤炼应急处置队伍的目标,为西藏今后做好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提供了成功经验和良好范例。


  西藏自治区药监局要求全区各级药品监管部门牢固树立“居安思危、有备无患”思想,切实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健全工作协调机制,保证一旦发生药品安全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处置。(奚瑶)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