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优化行政审批服务事项 办理时限压缩75%

  • 2019-11-08 09:02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丁怡媛) 11月5日,记者从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该局不断创新行政审批机制,优化审批流程、压减审批资料、缩短审批时限,努力提升行政服务效能,达到了行政许可事项100%“一网通办”、办理时限平均压缩75%、申报资料缩减30%的阶段性目标。

  

  今年以来,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全链条”梳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对行政审批事项、流程、材料和时限等做“减法”,进行优化整合再造,变“纵向型审批”为“扁平型审批”,将“一事一流程”整合为“多事一流程”,联审联办、并联审批,力求在同一链条中涉及内部多部门的事项“一站式办结”。在整合审批事项方面,将原75项具体办理事项减少至65个,尤其对药品监管事项由原49项减少至39项;在压减申办材料方面,将优化后65项具体办理事项中的58项申办材料减少了13%—69%不等,共减少118条申办材料;在压缩审批许可时间方面,将承诺时限比法定时限压缩了近3∕4,所有具体办理事项,取消了合法性审查、局务会议决定审批等非必要环节,挖掘内部工作流程中的改进空间,进一步提高了审批许可时效。同时,在提高便民服务的效能性等软件上做“加法”,简化环节与规范程序,对9项变更事项实现了即来即办,最大限度方便服务对象。

  

  据了解,该局还将按照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关于取消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GSP)认证检查事项等规定,进一步对办理条件、申请要件、流程时限等进一步优化整合再造,以提高申请人办事便利化为目的,不断提升行政服务效率。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