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成药二次开发与大品种培育”国家级高级研修班在天津开班

  • 2019-11-08 15:52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杨菲) 近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承办的第七期“中成药二次开发与大品种培育”国家级高级研修班在津开班,来自全国50余家现代中药制药企业的百余名工程师参加。

  

“中成药二次开发与大品种培育”国家级高级研修班在天津开班

图为活动现场。(中国食品药品网记者杨菲 摄)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多名全国知名专家将进行主题演讲,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互动研讨和现场调研等形式,围绕“中药智能制药关键技术与装备”这一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天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郭利平介绍,中药的质量是生产制造出来的,通过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等先进技术提高中药智能制造水平,是实现中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条必经之路。因此,吸收借鉴现代制造技术的最新成果,以创新驱动发展,提高中药产品的制造水平,将标准化技术与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在行业内进行全面推荐,成为中药制药行业实现跨越发展,进军国际主流医药市场必需解决的问题。

  

  郭利平表示,中成药二次开发与大品种培育研修班举办七年来,已成为中药制药技术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以及产学研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为促进中药制药工业与装备产业快速升级,加强技术集成和工艺创新,提升中药装备制造水平提供新思路、开拓新视野。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