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海城区:联合召开网络订餐平台行政约谈会

  • 2019-11-11 16:12
  • 作者:陈健 苏善龙
  • 来源:正义网

  10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海城区检察院联合海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网络订餐平台行政约谈会,专题约谈两家外卖平台代表,跟进今年3月该院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监督整改的网络餐饮无证经营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

  

  在会上,外卖平台的代表分别就外卖平台的经营管理工作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针对此前发现的外卖平台存在的不规范问题,检察官一一进行询问,并发表检察监督意见,帮助外卖平台整改到位。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了整改通报,责令外卖平台在一个月内对证件不齐全的商家进行下架处理,督促和帮助未办理证件的商家及时办证,在证件齐全后才能依规上线经营。

  

  自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后,该院坚持常态化跟进监督,定期登录外卖平台进行调查取证,并与海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交流反馈问题,合力推进网络餐饮无证经营问题的监督整改工作,努力发挥好检察建议的刚性监督作用。

  

  通过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和常态化跟进监督,该院和海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实现了双赢、多赢、共赢,进一步规范网络食品经营行为,筑牢食品安全防线,有力维护“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