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为进口婴配乳粉产品发放临时许可证

  • 2019-11-11 16:19
  • 作者:霍一夫
  • 来源:中国质量报

  10月28日,达能、雅士利、新莱特等企业,拿到了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发放的21张第二届“进博会”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临时许可证书。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的重要指示,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积极争取市场监管总局政策支持,探索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监管领域“6+90+365”模式的制度创新,在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同时,优化国际营商环境。市场监管总局委托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对“进博会”展区内展示的进口保健食品和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行使注册审批权,并免于境外现场核查。

  

  为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争取到了市场监管总局对“进博会”参展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更大政策支持。参展企业持有临时许可证书可在相关特殊区域增加“90天”的展示时间。根据市场监管总局授权,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发放的“进博会”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临时许可证书可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或保税物流中心(B型)延长使用3个月。通过优先境外核查使市场消费需求大的相关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更快实现“365天”在国内市场便利供应。对通过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审评中心材料审评的、参加“进博会”展示的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申请,市场监管总局优先安排境外现场核查,加快审评审批进度。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作为首家参与食品领域境外核查的省级监管机构,今年11月份将派多名核查员参加由市场监管总局组织的“进博会”参展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境外工厂的现场核查。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