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清源”行动倡议在京发起

  • 2019-11-11 20:55
  • 作者:康绍博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康绍博) 11月8日,由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主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深入实施中药源头质量控制座谈会“在京召开。会议传达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联合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中国中药协会等13家国内中医药相关商协会组织,发起中医药“清源”行动并发布“积极担当行业责任,控制中药源头质量”倡议书。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李兆前出席会议,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会长修涞贵宣读了倡议书。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座谈会现场。(中国食品药品网记者康绍博 摄)


  倡议书倡议,各中医药相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严格遵守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和《中医药法》,把守法诚信视为企业生命,把法律法规作为企业不能突破的底线。切实做好中药材源头的质量控制,建立中药材质量追溯体系,坚决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向市场。监督举报涉中药材违法违规行为,将违法违规企业纳入医药行业“黑名单”,向社会公布。所有行业组织内企业断绝与“黑名单”企业的业务往来,不让行业“害群之马”有生存空间。组织中药材企业积极参与国家标准制定,牵头制定行业团体标准,大力推广道地药材产品。通过全国工商联参政议政渠道,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出台科学管用的政策法规,促进中医药行业健康发展。


  李兆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的出台,为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推动中医药服务人民、走向世界指明了方向。行业应深入学习,加强自律,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组织作用,抓好中药材源头质量。及时反映行业问题和企业诉求,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参与行业相关政策制定,加快“优质中成药”评价工作。


  李兆前表示,本次倡议的发布,对于增强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感,把好中药源头的质量关,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促进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