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四项抓手严控餐厨风险

  • 2019-11-12 08:56
  • 作者:
  •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切实提高淮南市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水平,从生产源头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淮南市市场监管局紧密结合食品安全整治行动,以四项工作重点为抓手,聚焦该市餐厨风险进行排查、治理。

  

  一是紧抓明厨亮灶工程。持续推进淮南市明厨亮灶,截至目前,全市共计完成“明厨亮灶”工程建设2520家,其中视频厨房1577家,透明厨房920家,全市736家持证学校食堂(含幼儿园)、大型以上餐饮企业全部完成“明厨亮灶”工程建设。淮南市已实现提前完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推进下半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重点工作的通知》中对“明厨亮灶”的指标要求。

  

  二是聚焦餐厨垃圾整治。淮南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餐饮服务单位餐厨废弃物专项整顿工作。全市市、县(区)两级市场监管局已累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370家,出动执法人员380人次。

  

  三是严控校园食堂安全。以学校食堂为安全监管重点,确保学校师生餐饮安全。从春季开学至今,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相关要求进行督查。截至目前,共督查全市各类学校食堂90余家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均已要求相关单位限时整改。

  

  四是强化安全意识培训。组织全市50余家大型企业食堂等餐饮单位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开展“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解读食品安全质量管理规范,落实餐饮单位主体责任,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督促、指导餐饮单位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要求,进行自查整改。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