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校园食堂食品安全联合整治

  • 2019-11-12 09:05
  • 作者:
  •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在近日召开的淮北市食品安全重点工作推进会上,淮北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联合部署深入推进校园食堂食品安全整治。

  

  会议指出,再一次深入推进校园食堂食品安全整治是有力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是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重要内容,是切实维护广大师生饮食安全的有效举措。在秋季开学校园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阶段,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对辖区各级各类学校食堂进行100%的全覆盖排查,共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77 份、会同教育部门个别和集体约谈 57 家学校食堂负责人、立案查处 5 起,隐患排查工作实效明显。

  

  会议强调,下一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一是要提高抓好校园食品安全重要性的政治站位,加强与教育、公安等部门的协作,聚焦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广大群众、家长、师生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深入推进校园食堂食品安全联合整治。二是要强化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学校建立完善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开展“明厨亮灶”“大宗食材追溯体系”建设,按要求公开食品原料信息、供货单位信息,通过视频或透明厨房实时公开食品加工现场,为广大师生、家长提供可视化的监督条件。三是要明确整治重点,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以群众关切的、家长担心的问题食品为导向,在加大监管和监督抽检力度的同时,督促学校认真按照《食品安全法》《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自查自纠。对联合整治行动中检查发现校长责任不落实、自查自纠不认真、整改落实不彻底、经营行为不规范的学校(托幼机构)依法严厉处罚并保证处罚落实到人,推进联合整治任务落地落实,坚守校园食品安全零事件,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