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左权县市场监管局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

  • 2019-11-12 16:35
  • 作者:高瑞红 窦旭刚
  •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根据省市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部署,山西省左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开展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

  

  一是督促并指导辖区内7家食品生产企业开展自查自纠。截至目前,已排查食品生产企业5户,完成比率为71%;排查食品小作坊15户,完成比率21%。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均已列出了问题清单,制定了整改台账,明确了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确报问题按时高质量整改到位。

  

  二是对“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进行拉网式排查。依法取缔1户酿造白酒小作坊,查扣违法生产的白酒42件,共计252瓶,没收用于违法生产经营的机器设备1台。

  

  三是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环节违法违规添加行为。同步开展食品小作坊环节的抽检工作,抽检品类涵盖糕点、熟肉、豆制品和油炸面制品四大类,共计36批次,检验工作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