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大润发所售哈尔滨风味红肠微生物超标

  • 2019-11-13 09:29
  • 作者:
  • 来源:中国网食品

  2019年11月11日,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2019年第43期)。

  

  阜新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所售哈尔滨风味红肠(肉灌制品)菌落总数超标,检验结果为9.4×105;7.7×105;5.4×105;9.5×105;8.0×105CFU/g,标准值为n=5,c=2,m=10000,M=100000CFU/g。

  

  菌落总数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了食品受生物性污染的程度,食品受污染越严重,菌落总数越多。

  

  外出就餐的市民谨防洗涤剂残留

  

  铁岭市银州区韩成正宗朝鲜冷面店小厨所用标称铁岭经济开发区恒康餐具清洗厂加工的恒康餐具(一次性餐饮具)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不合格,检验结果为0.12mg/100cm2,标准值为不得检出。

  

  铁岭市银州区茂竹鲤鱼馆所用标称铁岭县鑫宝康消毒餐具配送中心加工的鑫宝康消毒餐具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不合格,检验结果为0.092mg/100cm2,标准值为不得检出。

  

  阴离子合成洗涤剂,即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用到的洗衣粉、洗洁精、洗衣液、肥皂等洗涤剂的主要成分,其主要成分十二烷基磺酸钠,是一种低毒物质,因其使用方便、易溶解、稳定性好、成本低等优点,在消毒企业中广泛使用,但是如果餐(饮)具清洗消毒流程控制不当,会造成洗涤剂在餐(饮)具上的残留,对人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因此,作为一种非食用的合成化学物质,应控制人体的摄入。《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GB 14934-2016)规定,采用化学消毒法的餐(饮)具的阴离子合成洗涤剂应不得检出。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