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双阳对化妆品从业人员集中“充电”

  • 2019-11-13 10:09
  • 作者:刘鹏璐 张威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吉林省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双阳分局(以下简称“双阳分局”)召开全区化妆品行业从业人员专题培训会,全区主要化妆品销售从业人员50余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双阳分局近期对化妆品行业检查结果,对普遍存在的进货台账、索证索票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了重点的提示和强调,并就新修订的《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中的立法宗旨、化妆品概念、化妆品标签的内容、不得销售的化妆品、进口化妆品需要的手续、具体的罚则等内容进行了专业化解读。

  

  会议要求,化妆品从业人员要规范经营,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认真执行索证索票制度,建立规范台账,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要严把质量关,切实保障消费者的身体安全。培训会后,从业人员要对培训内容进一步进行消化,学习相关专门的法律法规,做到知法、守法、懂法,规避经营中可能存在的违规等问题,做到诚信经营。

  

  会上,培训人员与从业人员还就经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化妆品不良反应有哪些、化妆品与外用药的区别、出现化妆品不良反应应该如何处理等问题进行了再明确和再认识。

  

  下一步,双阳分局还将针对化妆品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利用1个月的时间进行专项整治,切实维护消费者消费安全。(刘鹏璐 张威)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