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发放18000册宣传册惠及10余万农民

  • 2019-11-13 10:19
  • 作者:马少宾 贾莹颖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连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民族团结一家亲”办公室在全疆范围内组织开展“安全用药乡村行”活动。

  

新疆药监局发放18000册宣传册惠及10余万农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结亲干部夏涛给结对亲戚宣传安全用药知识。(马少宾 摄)


  据了解,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民族团结一家亲”办公室与自治区各厅局“民族团结一家亲”办公室对接,将安全用药宣传资料带到各自的接亲点,通过村民大会、双语培训班、入户宣讲等契机,对村民进行安全用药知识普及和政策宣传。

  

新疆药监局发放18000册宣传册惠及10余万农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副巡视员、“访惠聚”驻皮山县桑株镇墩巴格村工作队队长高兵在向结对亲戚宣传安全用药知识。(马少宾 摄)


  在开展该项活动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的结亲干部们利用田间地头、灶台炕边等场合,有针对性的给各自的结对亲戚宣讲“两法”和合理安全用药知识,增强村民自我保护意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访惠聚”办公室还将安全用药宣传册寄送给该局在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桑株镇的5个“访惠聚”驻村工作队、10个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和支教人员手中,让这些在基层一线的新疆药监人充分发挥村级宣传阵地的作用,利用村里的夜校、每周一升旗仪式等进行宣传,让每一位村民都能了解到安全用药常识。

  

  截至目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已将18000余册安全用药宣传册发放到各乡村,惠及10余万农民。(马少宾 贾莹颖)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