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举行安全用药月暨“两法”宣贯启动仪式

  • 2019-11-13 10:29
  • 作者:马少宾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1月1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2019年“安全用药月”暨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宣贯启动仪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副局长王忠民和药品安全总监李晋出席会议,副局长刘洪彬主持会议。

  

11月1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2019年“安全用药月”暨“两法”宣贯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11月1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2019年“安全用药月”暨“两法”宣贯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马少宾 摄)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两法”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疆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的根本保障,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用药安全新期待的迫切需求,是顺应新时代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需要,并重点阐述了启动“安全用药月”活动、开展“两法”学习宣贯的重要意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会议要求,“两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药品监管工作的纲,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要通过抓纲实现“纲举目张”,努力为“两法”实施营造良好氛围,做好制订“两法”配套制度的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全力保障新旧法过渡期间的药品安全形势。企业要严格按照“两法”规定,担负起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药品质量安全体系,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全体干部职工及乌鲁木齐市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批发和连锁总部企业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国药集团新疆制药有限公司、重庆医药(集团)新疆有限公司、国药控股新疆新特药专业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就开展安全用药月和“两法”宣贯作了发言。(马少宾)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