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白银开展“大众参与抽检、守护舌尖安全”系列活动

  • 2019-11-13 20:45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丁怡媛) 近日,甘肃省白银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大众参与抽检、守护舌尖安全”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对食品安全抽检过程的参与度,增加食品安全抽检工作的透明度。

  

  据悉,此次大众抽检活动于8月份正式启动,白银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利用局网站、微信等媒体,采取摆放展板、张贴海报的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广大市民通过白银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投票的方式,从食品和餐厅的备选名单中投票选择“您最想抽检”的食品和餐厅,“得票率”较高的20种食品和10家餐厅将作为此次活动的抽检对象。

  

  同时,大众抽检活动面向白银区公开招募关心食品安全工作的志愿者。投票活动结束后,白银市市场监管局将邀请白银市政协和白银市人大代表、新闻媒体工作者、志愿者代表与市场监管行政执法人员一起开展现场抽检执法活动,对抽检不合格的商家依法进行核查处置,并向社会公示“大众参与抽检、守护舌尖安全”活动抽检结果的相关信息。

  

  截至目前,该活动共抽取样品66批次,经白银市食品检验检测中心检验,合格65批次、不合格1批次。白银市市场监管局已对不合格食品依法开展核查处置。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在全市推广开展“大众参与抽检”系列活动,抽检产品范围将延伸到工业产品、药品、化妆品等产品,全面守护老百姓的消费安全。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