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高台开展药品安全事件应急模拟演练

  • 2019-11-13 20:46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丁怡媛) 近日,甘肃省高台县组织开展药品安全事件应急模拟演练。高台县政府副县长赵东哲出席演练活动并讲话,高台市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及全体干部职工、各镇及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共计130余人参加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活动模拟6名患者在高台县某医院住院部内科静脉滴注宁黄素注射液后,相继出现头晕、恶心、呕吐、心慌等过敏反应,初步诊断为使用同一药品后出现的药品群体不良事件。事件发生后,相关职能部门立即启动药品安全事故Ⅳ级应急响应,高台县政府分管领导、高台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立即赶赴现场指挥,迅速组织开展医疗救护、事件调查、安全警戒等工作。各演练工作组各司其职,紧密配合,从事件报告、应急响应、事故调查、危害控制、舆情监测、后续处置等方面进行全面演练,妥善处置了突发事件,确保了患者生命安全。

  

  赵东哲强调,各镇、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药品监管的责任意识,确保群众用药安全“零失误”;要靠实工作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形成监管合力,构筑坚强有力的药品安全屏障;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强化药品安全监测预警和信息报告,全面提升药品安全应急救援能力。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