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朝阳举办“两品一械”监管暨培训会

  • 2019-11-13 20:59
  • 作者:刘鹏璐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吉林省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朝阳分局(以下简称“朝阳分局”)召开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暨培训会,150余家零售药店代表参加。

  

  会议宣读了年初以来国家下发的有关药品、医疗器械及化妆品的相关文件,详细解读了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监督管理规范》《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总结了2019年朝阳分局对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

  

  会议要求,各零售药店在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企业要高度重视采购、陈列、销售、储存等环节,要着重加强校园周边的零售药店质量安全监管;各企业要积极落实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主动担责履职,全面加强内部管理;要严格按照GSP要求规范经营、守法经营。

  

  下一步,朝阳分局将进一步加强对经营企业的监管力度,全面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规范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市场秩序,确保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刘鹏璐)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